当前位置:

张家界:武陵源区开展结核菌素试验筛查进校园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袁春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杨胜男 2022-09-14 08:48: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13日讯(通讯员 袁春花)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学校结核病疫情的传播和流行,9月13日上午,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索溪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武陵源区一中在校全体师生进行了结核菌素(PPD)的筛查。据统计,此次共筛查师生共2800余人。

在结核菌素试验(PPD)开始前,医务人员详细告知了结核菌素接种的禁忌症、接种后的反应及出现反应后的处理等事项,筛查将于72小时后出结果,医生会根据结果判断是否需要进一步检查,并将会把结果为阳性的师生及时汇报给上级指导机构。

通过开展此次结核菌素试验筛查进校园活动,有利于学校及时发现肺结核病可疑患者,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早控制”。

来源:红网

作者:袁春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杨胜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9/13/118233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