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谷医堂:女性35岁后 别让月经不调“主导”了你的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熊辉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22-09-14 16:12: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14日讯(通讯员 熊辉)35+女性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在很多人看来,当女性跨过了35岁的门槛,有些事情就发生了实质性的变化:身体机能开始下降,精力变得不如以前,工作的劲头也远不如自己的20岁、30岁。她们被挤压在各种生活的缝隙里,承担着社会的期许,还有家庭的责任。

阳女士是典型的湘妹子,婚后和丈夫在老家衡阳购置了一套小居室。在外务工的日子,阳女士最挂念两个儿子,经常因为想念儿子熬红了眼,但好在工作还算轻松。她在工厂做行政文员,上司50多岁但看上去非常年轻,告诉她女人要注意调理身体,身体好了,整个人的状态都会好起来。离家的这段时间,她确实感觉身体每况日下——月经量少、掉发严重、没办法睡整觉、还容易疲劳。尤其每次照镜子,透过稀疏的头发能看见头皮,她直言自己“看起来比同龄人要老”。她也曾在佛山当地看过中医,请假排队、看诊拿药、早起煲药、把汤药带到办公室、卡着饭前半小时的点喝下。服药期间需忌辛辣,对于她无辣不欢的“湖南胃”来说很痛苦,但她坚持了半年之久。

35岁似乎成了阳女士人生的分水岭,不仅身体走“下坡路”,还陷入育儿焦虑。权衡利弊之后,阳女士回到了衡阳老家全职带孩子。但她月经量少、掉发、失眠、易疲劳的情况并未改善,尤其一边要照顾两个精力充沛的男孩、操持家务,一边还报考了成人高考,她倍感吃力,脾气也日渐暴躁。

原本乐观坚韧、内心柔软、对未来充满期待,却受困于身体上的“力不从心”,阳女士不甘于此,一直积极寻访调理方法。2022年7月,她在手机上无意中刷到了谷医堂谷方益元特色中医调理女性月经的信息,在与健康顾问电话沟通之后,她才明白之前习以为常的月经量少、发黑的情况,并非这个年龄段女性该有的现象,可能是气血、肾精问题所致。

“我是中医的受益者,之前备孕就是通过中医调理的。”这一次她怀着忐忑的心情再次选择相信中医,在经过十余天的调理之后,她明显感觉到身体的变化——月经来潮第一天、第二天的经量明显比以前增多,睡眠质量也逐渐改善,不像之前需要起夜2、3次。最明显的是精气神足了,现在带孩子、做家务没有以前的疲惫感。

“对比之前曾服用中药达半年之久,谷医堂11天的调理让我信服。”眼前的阳女士笑意盈盈,很难与她所说的脾气暴躁联系起来。孩子懂事、夫妻和睦、身体健康,阳女士认为现在的生活就是最好的状态。

像阳女士这样,35岁+受困于月经问题,但不得其法的女性很多,谈及想对这些女性说的话,阳女士表示,如果你处在调理身体的过程中,一定要保持好的心态,接受身体循序渐进改变的过程,不要太过于急躁。如果你有月经量少、发黑、痛经等问题,一定要及早调理,不要等到停经之后再来补救。

来源:红网

作者:熊辉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9/14/118257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