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六旬老人“蚯蚓腿”20余年 微创治疗一天后恢复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兰 编辑:赵悦杉 2022-09-14 18:44:2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914164833.jpg

患者为湖南省人民医院介入血管外二科医护团队送上锦旗

红网时刻新闻9月14日讯(通讯员 李兰)近日,湖南省人民医院介入血管外二科收到患者张先生赠送的锦旗,以及他对介入微创技术的赞许:“做完手术一点疼痛都没有,只留下一个小疤,马上就能下地行走,真是太好了。”

60岁的张先生来自湖南慈利县,患下肢静脉曲张20余年,小腿上乌青色的“蚯蚓”簇拥成团,看了令人头皮发麻。了解到可以微创治疗不用开刀,于是住进湖南省人民医院介入血管外二科。

次日,副主任医师姚袁晖和主治医师张昊为他施行了大隐静脉射频消融+剥脱+硬化剂注射术。手术伤口仅3mm大小,手术耗时约30分钟,出血量只有10ml。手术完毕,张先生就自己走出手术室;在护理团队的精心照护和健康指导下,术后第二天便出院,成功解决了因静脉曲张反复疼痛的困扰。

微信图片_20220914164830.jpg

介入血管外科团队为患者施行介入治疗

姚袁晖介绍,下肢静脉曲张是指下肢浅表静脉迂曲、扩张突出于皮肤表面,常呈现为团块、条索状,早期除了外观上的青筋凸起,一般没有症状,随着病情的进展(一般数年到数十年),部分患者会出现下肢发沉、发胀,晨轻暮重;再进一步进展会出现下肢肿胀、皮肤色素沉着、瘙痒、湿疹甚至溃疡;这种溃疡经久不愈,俗称“老烂腿”,给患者日常生活带来严重影响。

以前,下肢静脉曲张需要开刀治疗,俗称“抽筋术”,损伤大、出血多、术后恢复慢。湖南省人民医院介入血管外科是省内最早开展下肢静脉曲张微创治疗的专业队伍,手术创伤小、出血少、恢复快,做完手术立马就能下地行走,术后第二天即可出院,深受广大患者欢迎。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兰

编辑:赵悦杉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9/14/118266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