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为“折翼天使”修复“飞翔的翅膀”

来源:红网 作者:李勇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杨胜男 2022-09-15 13:20:1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1.jpg

适配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9月15日讯(通讯员 李勇残疾儿童辅具适配是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的一项重要工作,为切实改善全区残疾儿童康复状况、促进其全面发展、减轻其家庭负担,着力保障残疾儿童基本康复服务需求,9月14日,张家界市永定区残疾人联合会来到区妇保院儿童康复部,为正在康复训练的10名“小天使”们免费赠送10双价值30000元的适配矫形器具——“矫正鞋”。

在适配现场,为使残疾儿童和家长能正确安装、安全使用矫正鞋,区妇保院儿童康复部的医务人员与残疾儿童辅具适配专家一道现场为残疾儿童进行矫形器试穿,并仔细询问残疾儿童的病史和身体状况,以及残疾儿童试穿的感觉和舒适度,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还向残疾儿童家长仔细讲解了矫形器和辅具的安装、使用、保养和安全注意事项等知识,同时,他们还了解残疾儿童的居家环境,并耐心细致地检查残疾部位,对每位儿童进行测量,为了让残疾儿童适配舒适,对矫形器具进行反复调校。

一位残疾儿童的家长说:“孩子们是不幸的,但同时又是幸运的,感谢党和国家的惠残政策,矫正鞋质量和功能太好了,会极大地帮助孩子更快康复!”矫正鞋主要是用于残疾儿童下肢的外固定装置,通过鞋子角度、对线、压力的调整等物力干预方法对由脑性瘫痪引发的运动障碍如膝内翻、膝外翻、足外翻等起到平衡身体、矫正畸形、改善和恢复行走功能的作用。

为“折翼天使”修复“翅膀”,爱心助力重新起航,“矫正鞋”能够最有效地帮助肢体残疾儿童自主行走,实现生活独立的梦想。此次适配辅助器具活动,不仅帮助残疾儿童改善了身体功能,方便了他们的日常生活,而且还进一步增强了残疾儿童康复的信心,营造了理解、关心、尊重、帮助残疾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李勇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杨胜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9/15/118290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