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善天使张帆受邀出席省工信厅“湘企英才”培训现场 解读企业数字化转型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清 编辑:张馨心 2022-09-15 14:22: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15日讯(通讯员 刘清)9月14日,由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承办的“湘企英才”系列培训——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和数字化营销培训班在长沙市开幕。湖南省工信厅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处处长周平、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赵文鹏等人出席了本次培训。

图片000.jpg

爱善天使集团董事长张帆等十多位专家学者作为特邀讲师,围绕企业数字化转型、数字化营销难点、面向新零售的全渠道运营管理与服务模式等内容,做了分享和交流。

数字经济化、消费线上化已是大势所趋

培训现场,湖南省工信厅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处处长周平深度解读了数字化转型的政策,就政府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的举措和帮扶做了同步。

据悉,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十多位知名专家、高校教授、行业精英做分享嘉宾,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搭桥铺路。同时,还汇聚了近200位优秀企业家代表共同探索交流数字化转型的思考。

数字经济的发展已是大势所趋,中小企业作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关键推动力,且在全国企业中数量占比超过90%以上,因此,中小企业特别是传统企业能否顺利完成数字化转型升级是关键,也是中小企业发展的难点、热点所在。而以“消费者体验”为核心,线上线下打通融合的一体化新零售模式,也成为企业增长的新引擎。

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面临诸多难题

由于缺乏经验和指导,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遭遇了许多的难点和困境。据了解,中小企业在完成数字化转型中普遍存在“不会转”“不能转”和“不敢转”现象,主要表现为对数字化转型的概念模糊、目标不清;缺乏行业标杆企业的示范领航作用;中介服务机构乱象丛生;政府部门扶持政策仍待加强。

为更好推动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解决转型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培训会现场围绕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电子商务和数字化营销两大课题进行了精彩分享和指导,意在剖析中小企业当前发展困局和数字化转型中遭遇的难题,并以标杆企业的成功案例为指引,为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明确方向和指导。

爱善天使以数字转型全矩阵树立典范

在本次为期三天的培训会上,湖南省电子商务协会会长、爱善天使集团董事长张帆,从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路径和数字化营销中的难点做了分析,并以爱善天使为例,重点讲解了在实际经营中形成的可复制、规模化和高效能的数字化营销思路和方法,并分析当前数字化营销的趋势与特点。

资料显示,爱善天使早与用友网络签订了“私域新零售数字化一体平台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了以销冠运营手段为标准、以解决业务痛点的数字化产品为载体的数字化系统构架,通过不断完善具备“内容运营、社群运营、电商运营、门店运营、活动运营”等能力的组织能力体系,围绕店长建立的组织架构,赋能店长的全生命经营周期。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清

编辑:张馨心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9/15/118296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