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谷医堂成功入选湖南省2022年第五批科技型中小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朱敏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22-09-16 12:29:4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wm.jpg

谷医堂研发实验室。

红网时刻新闻9月16日讯(通讯员 朱敏)近期,湖南省科学技术厅根据《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办法》(国科发政〔2017〕115号)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服务工作指引》(国科火字〔2022〕67号)要求,经审查、公示等程序,公布了湖南省2022年第五批入库的2231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谷医堂(湖南)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经过申报审查,成功入库此批科技型中小企业。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指依托一定数量的科技人员从事科学技术研究开发活动,取得自主知识产权并将其转化为高新技术产品或服务,从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中小企业。这是由国家出台,科技部认定的,是对中小型企业的一种荣誉。

谷医堂作为湖南的本土企业,近年来,在许多方面的应用研究不断获得突破性成果,截至目前,谷医堂已自主研发五大系列产品近150款,成功市场转化55款;获批院内制剂10款;申请专利34项;拥有数字化软件著作权40项。

不仅如此,谷医堂总部超700㎡的研发中心实验室,包括浓缩室、压片室、精密仪器室等完备的生产功能间,为提升整体研发实力,还从国外引进了两台代表医药企业实力的尖端质谱仪,这也为谷医堂进行中医药数字化研究,实施个性化精准医疗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此外,谷医堂在长沙开福区重点片区的智慧物流园及大健康产业总部基地正在建设中,占地面积54亩,总投资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9.1万㎡。主要建设总部大楼、研发大楼和智慧医药物流配送中心,集产品研发、试制、销售、物流配送等功能于一体。

今年以来,在国际环境、国内疫情频发散发等多重冲击下,湖南科技战线多措并举,充分形成政策合力、提升政策效能,充分激发了科技创新的澎湃动能。据今年上半年湖南省经济数据显示,我省共认定登记技术合同项数、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企业数分别增长60.5%、66.2%,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2%。

谷医堂此次成功入选湖南省2022年第五批科技型中小企业,是在大健康领域,少有企业获得的殊荣,这不仅是对公司科技研发实力的肯定,也为湖南省科技创新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未来,谷医堂还将深化合作、布局未来,继续引领中医药数字化时代的发展新浪潮。

来源:红网

作者:朱敏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9/16/118341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