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妇幼保健院举行2022年预防出生缺陷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永秀 唐宁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22-09-16 15:58:2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4.wm.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9月16日讯(通讯员 周永秀 唐宁)9月12日是预防出生缺陷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防治出生缺陷,促进生育健康”,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助力健康郴州建设,营造良好的出生缺陷防治环境,郴州市各医疗保健机构在九月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9月15日,由市卫生健康委主办,郴州市妇幼保健院承办,郴州市城区各医疗保健机构参与的预防出生缺陷主题宣传活动在北湖公园开展。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侯晖朝,郴州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宋战义,市卫健委妇幼科副科长刘莉莎,各机构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侯晖朝在开幕式上致辞,高度赞扬了郴州市卫生工作者在妇幼健康领域做出的贡献,呼吁全社会关注支持预防出生缺陷工作。宋战义总结郴州市近年来预防出生缺陷方面的成绩,表示作为全市出生缺陷质量控制中心,市妇幼保健院将继续按照省市相关部门的要求,持续落实各项出生缺陷防控举措。北湖区卫健局副局长何作为主持开幕仪式。

图片3.wm.jpg

开幕仪式现场。

各活动单位现场设置义诊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展出主题海报和宣传展板,为前来咨询的群众提供服务。来自各单位妇科、产科、儿科、儿保科等多学科的专家耐心地向群众科普出生缺陷防治知识,解答出生缺陷相关疑问与惠民政策,免费发放优生优育药品、测血压与血糖,重点开展再生育优生指导,引导相关人群主动接受婚前检查、优生检查、孕期保健、产前筛查与诊断、新生儿疾病筛查等。

此次活动共服务1500人余次,发放相关宣传资料3000余份,增强了群众的优生意识和出生缺陷风险防范能力,展示了郴州市妇幼健康领域的发展成果,营造了良好的出生缺陷防治环境,引导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出生缺陷防治工作,最大程度减少出生缺陷发生,让爱无缺、新生无陷。

来源:红网

作者:周永秀 唐宁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9/16/118343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