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定制“护身服”,手术室怀孕护士待遇“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邹姗姗 编辑:赵悦杉 2022-09-16 15:58:0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916133005.jpg

身着孕妇专用洗手服的护士(左二和右二)

红网时刻新闻9月16日讯(通讯员 邹姗姗)近日,湖南省人民医院手术二部的晨交会多了两道紫色的身影,在一众蓝色里特别的显眼。这是科里特意为两位怀孕的护士定做的孕妇专用洗手服,考虑到孕妈妈们的肚子一天天变大,之前的洗手服已经“装不下”她们的大肚子,专门设计的洗手服更加宽松,显目的紫色能让大家快速识别出这是一位孕妈妈,提醒大家注意保护。

“高处的东西别抬手,我来帮你拿。”

“地上的东西别弯腰,我来帮你捡。”

“这么重的东西,还是我来帮你搬吧。”

“午餐到了,我接你工作,你去吃饭,别饿着肚子里的小宝宝了。”

“感觉像是穿上了‘护身服’,可以‘横行霸道’了。”两位孕妈护士穿上新的洗手服,开玩笑地说。手术室是为病人进行手术和抢救的场所,工作紧急且严谨。手术室的护士怀孕后,如何保证手术工作的有序进行,又能保障孕妈妈们的身心健康,除了定制“护身服”,护士长和各责任组长也对工作进行了妥善的安排。

考虑到孕妈妈们的生理特性,在安排手术人员时把孕妈妈放在巡回岗位,并搭配一名身体素质较好的洗手搭档。避免因早孕反应和孕晚期尿频被“困”在台上的尴尬。搭档还可以帮忙接病人、摆体位等体力劳动,降低孕妈们劳动强度。孕妈工作的手术间远离放射线接触,在保证手术的顺利进行的基础上,把孕妈们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解除了孕妈妈的后顾之忧。同时,在加班是常态的手术室,科室给孕妈妈安排7小时制的白班,孕6个月后不再安排夜班,即保证了孕妈们的休息时间,且规律的工作时间也缓解了孕妈妈因各种孕期不适所带来的焦虑情绪。

手术二部护士长毕湘容表示,当母亲是每一个女性的权利,护士行业特殊,工作量及活动量大,往往更需要特殊关照。在工作中,也要让她们感受到尊重与关爱,让孕妈妈们以最佳的状态迎接新生命的到来。

来源:红网

作者:邹姗姗

编辑:赵悦杉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9/16/118345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