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光达分院孕期保健小组门诊开诊

来源:红网 作者:黄金 编辑:赵悦杉 2022-09-19 18:47:0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919160217.jpg

孕期保健小组门诊正式开诊

红网时刻新闻9月19日讯(通讯员 黄金)9月16日,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光达分院孕期保健小组门诊正式开诊。该门诊打破传统产科门诊模式,将孕期产检变为孕产康多学科全流程指导,将营养学、奥尔夫音乐、孕期保健养生操、分娩评估、新生儿护理等内容融入到产期保健服务中,为孕产妇提供全方位、全过程服务。

在“第五号匈牙利舞曲”轻妙、舒缓的伴奏声中,8名孕龄相近的孕妇在医生“一对一”指导下,先后完成了孕期检查。在小组交流室里,孕妈妈们听着轻音乐、品着小点心,根据自己的保健手册和自我评估量表,与医护人员进行咨询和交流,整个就诊氛围愉悦、放松。

二胎孕妈妈张女士表示,小组门诊模式让孕妈妈感受到了比传统普通门诊更细化、更贴心的就诊感受。相对怀头胎进行的常规门诊产检,现在能和医护人员交流时间更长,而且小组内每期会根据大家的孕周定制互动式健康教育,比如这次小组内进行的孕期养生保健操就正好能改善她孕期失眠、腰腿疼的问题。

光达产科门诊主任贾晓宙指出,孕期保健小组门诊的正式开诊,是将传统单独看诊转变为小组化社会支持的有力创新,在关注产前疾病的筛查、诊断和规范化治疗的同时,为相同孕龄阶段的不同孕产妇提供更全面的健康指导。

来源:红网

作者:黄金

编辑:赵悦杉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9/19/118459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