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6岁胸痛男子突发心脏骤停,医生提醒:这个“要命”习惯很多年轻人都有!

来源:红网 作者:谭俊彩 李敏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杨胜男 2022-09-20 17:35:3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920162812.jpg

红网时刻新闻9月20日讯(通讯员 谭俊彩 李敏)26岁的小胡万万没想到,年纪轻轻的自己会因心梗差点没命。9月20日,在经过湖南省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积极治疗后,小胡顺利出院。

9月16日凌晨2时许,家住马王堆的小胡在胸痛半小时没有缓解后,被朋友送往湖南省人民医院急诊二部就诊。接诊的医护人员立马为小胡开放胸痛中心绿色通道,主治医生彭敏在给小胡做了心电图,并结合其他检查和病史后,确诊小胡为急性心肌梗死,需要紧急手术,否则随时有生命危险。正准备手术时,小胡突发心脏停跳,所幸经过医务人员及时抢救,成功恢复心跳。随后,小胡被送入介入手术室手术,并在顺利完成手术后进入心内科重症监护室(CCU)进一步治疗。

年纪轻轻的小胡为什么会突发心脏骤停?经了解,小胡平时作息不规律,经常熬夜,还喜欢抽烟,年纪轻轻却有十余年吸烟史。最近因工作压力大,小胡吸烟次数越来越多。在突发胸痛后,小胡觉得自己还年轻,没放心上,直到半小时后胸痛依然未得到缓解,才在朋友陪同下来医院就诊。

据研究证实,吸烟与心血管疾病早亡风险相关。比起不吸烟的人,烟民面临近3倍的早亡风险。

“吸烟是急性心肌梗死的高危因素之一。”湖南省人民医院急诊二部主任曹彦表示,长期吸烟会引起冠状动脉脂肪斑块的积聚,从而增加冠心病和心肌梗死的患病风险。随着现在人们生活方式和习惯的改变,冠心病和心肌梗死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利,熬夜、吸烟、饮食不节制等不良生活习惯,会使血管持续痉挛收缩、血液粘度增加、局部血栓形成,导致心梗发病年龄提前。

吸烟有害健康,年轻人要尽量少吸烟,同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心肌梗死的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谭俊彩 李敏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杨胜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9/20/118504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