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春期反复出现周期性下腹部坠痛,警惕处女膜闭锁

来源:红网 作者:王萍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杨胜男 2022-09-20 17:35:3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920170515.jpg

彩超检查结果。

红网时刻新闻9月20日讯(通讯员 王萍)十四岁的花季少女小艳和小希经常出现周期性下腹部坠痛,最近更加严重,甚至出现排尿困难,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湖南省直中医医院就诊,经过系统的超声检查,她们二人均考虑为处女膜闭锁。

处女膜闭锁是女性外生殖器发育异常中比较常见的类型,又称为无孔处女膜,主要是在发育的过程中,阴道末端的泌尿生殖窦组织没有腔化所导致。由于无孔处女膜使阴道与外界隔绝,所以导致阴道分泌物或者月经初潮的经血排出受阻,积聚在阴道内,有时经血可以经输卵管倒流至腹腔。

彩超检查发现子宫腔内可见液暗区回声,内透声差,可见细密光点回声。宫颈内口、宫颈管以及阴道均明显扩张,其内可见明显积液,内透声差,可见细密光点回声,并与宫腔相通。

处女膜闭锁的典型症状如下:

1.青春期后无月经初潮。

2.逐渐加重的周期性下腹痛。

3.下腹部包块,并且逐月增大。

4.严重时伴有便秘、尿频或尿潴留,便秘、肛门坠胀等症状。

对于处女膜闭锁,早发现,早治疗,手术解除处女膜闭锁,青少年期行手术治疗最佳,对于处女膜闭锁经过诊断和治疗,大多数患者能够恢复正常的女性特征,不影响生育,以及月经的来潮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王萍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杨胜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9/20/118506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