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知识巡讲进郴州校园 为新生上好“大学第一课”

来源:红网 作者:曹怡霏 编辑:周曼 2022-09-20 20:03:5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wm.png

讲座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9月20日讯(通讯员 曹怡霏)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 2022 年健康中国(湖南)行暨全省高校新生健康知识巡讲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9月18日晚,主题为“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 健康知识进校园”的健康知识巡讲活动在湘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成功举办。

讲座现场,郴州市中心血站采血科科长李海文从在场同学普遍关注的问题入手,用生动的例子为同学们讲授了献血知识、健康教育以及新冠肺炎、艾滋病、结核病等传染病的防控知识。

为了巩固同学们在这次讲座上学到的知识,现场还准备了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反应热烈,纷纷举手抢答,把本次讲座推向了高潮。“科普类讲座活动应该要多举办,对我们非常有帮助!”讲座后,不少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是郴州市中心血站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湖南)行暨全省高校新生健康知识巡讲活动》文件精神的首场活动。下一步,郴州市中心血站将深化活动内容,创新宣传教育方式,引导青年学子牢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学习健康知识,掌握健康技能,提升健康素养,为青年学子健康成长和终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曹怡霏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9/20/118509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