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健康科普十佳作品(视频音频类):我从哪里来

来源:湖南省卫生健康委 编辑:周曼 2022-09-21 16:58:15
时刻新闻
—分享—

作品名称:我从哪里来

推荐单位:湖南省妇幼保健院

主创人员:刘景诗 龚跃平 蒋文君

作品简介:

“妈妈(爸爸)我是从哪里来的?”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孩子。很多家长羞于谈论,也缺乏用正确的方法解释孩子对性的好奇。孩子的好奇心并不会因为家长的回避或敷衍而消失。

目前,国内也鲜少有涉及这类科普题材的拍摄。《我从哪里来?》以动画的形式生动有趣地解答了孩子的疑感,让孩子了解生命起源的同时,接受爱的教育。视频动画制作精美,内容和形式适合家长、老师、儿童一起观看。

该视频在教育部APP、央视频、教育电视台、芒果TV、学习强国、新湖南等播出,其中湖南省教育电视台网络大课堂《我是接班人》播出超60万人次收看、教育部APP“中国教育发布”浏览人数10万人次,视频也同步发放给全省14个地市州基层妇幼保健机构,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来源:湖南省卫生健康委

编辑:周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