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肛门老有坠胀感想大便? 可能与这6个原因有关

来源:红网 作者:崔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22-09-23 17:02: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23日讯(通讯员 崔萱)肛门坠胀是发生于肛肠部位的常见症状,也是肛肠不健康的一种表现。反复出现肛门坠胀的情况,多半是患上了肛肠疾病。而肛门坠胀不同于肛门疼痛,初起症状比较轻微,很多时候人们都不能及时察觉,因此耽误了病情。还有的人认为肛门是很隐私的部位,频繁出现肛门坠胀也羞于去肛肠科就诊,一直默默的忍受,等待不适症状自行消失。殊不知,这样做会促使疾病往更深的方向发展。

今天,我们就跟随长沙东大肛肠医院的医生一起来看看,肛门坠胀是怎么回事?

1、内痔发炎水肿或嵌顿

内痔表面粘膜糜烂、水肿、出血,及粘膜下大量血栓形成,严重时可脱出肛门外,脱出的痔核嵌顿在外,突发为嵌顿痔。患者多伴有强烈的肛门坠胀感,嵌顿痔患者还会出现剧烈疼痛。

2、直肠粘膜脱垂

也可称“脱肛”,顾名思义是肛门里面的组织脱出到肛门外面。但是我们这里要说的是“直肠粘膜内脱垂”,直肠粘膜松弛堆积在直肠内,但尚未脱到肛门外,可引起肛门坠胀感、排便不尽感等。

3、直肠炎

如果慢性结肠炎累及到直肠,可出现肛门坠胀感与排便次数增多。一般病程较长,反复发作,病变程度轻重不一。

4、肛周脓肿

起病急,且容易误诊。由于部分脓肿位置较深,病变多发生在植物神经支配的区域,起初疼痛不明显,表现为坠胀、坠痛或直肠刺激症状。

5、肛窦炎

肛窦与肛瓣发炎也叫肛隐窝炎,进一步可发展成肛周脓肿,是引起肛门坠胀感的常见原因。

6、直肠恶变

该症病情较隐蔽,初期很难被及时发现。患者会出现肛门坠胀、排便次数增多、排便不尽等症状,此时应提高警惕,及时检查,及时治疗。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提示:当出现肛门坠胀的症状时,不能随意使用药物,更不能放任不,应及时去正规医院就诊,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同时生活中也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呵护好我们的肛肠。

来源:红网

作者:崔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9/23/118621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