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饭后做什么会伤胃? 这4个饭后习惯要及时纠正

来源:红网 作者:崔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22-09-23 17:02: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23日讯(通讯员 崔萱)每天吃三餐,这是大多数人的饮食习惯,按时按点进食,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能量,保证身体各器官的正常运转。但食物从口腔进入胃肠道后,需要一定的时间来进行消化和吸收。有些人习惯了在饭后抽烟,或饭后散散步等等,认为这样很惬意,还可以帮助肠胃消化。但其实,这时胃内充满食物,这些行为反而会增加肠胃的负担,给胃部造成伤害。

今天,我们就跟随长沙东大肛肠医院的医生一起来看看,饭后做哪些事会伤胃?

1、饭后一根烟

饭后抽烟看似很爽,但是其产生的危害比平时要大十倍。这是因为我们吃完饭后,为了消化食物,肠胃蠕动会增加,血液循环也会加快。而这时候抽烟,会使得烟草内的有害物质更容易进入血液,且被大量吸收,从而对大脑、心脏、肝等器官造成一定的损伤。

2、饭后睡一觉

饭后胃内充满了食物,消化系统正处于高速运转状态,此时睡觉会影响脾胃对食物的消化吸收。入睡之后,人体新陈代谢率降低,食物中的热量极易转化使人变胖。

3、饭后洗个澡

饭后胃内容积比较大,有大量的血液聚集到胃部,这时全身的血管都处在一种扩张状态,包括肌肉、皮肤,如果饭后就洗澡,可能会造成消化功能障碍。

4、饭后百步走

通常来说,如果想要饭后运动,应在饭后至少半个小时以后才能进行。如果刚吃完饭就立马去散步,甚至跑步,会使得肠胃来不及消化食物,肠胃的消化功能会受到影响。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提示:很多时候胃部健康都是被自己的不良习惯一步步给破坏的,日常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好好呵护胃部,才能有效预防胃病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崔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9/23/118621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