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健康雨花大讲堂“学急救知识,为健康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周芳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杨胜男 2022-09-23 16:58:2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急救知识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9月23日讯(通讯员 周芳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生命健康教育,推进学校应急救护工作,帮助校园医生掌握突发现场急救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稳固保障,在长沙市雨花区卫生健康局的指导下,近日,雨花群英会运营的“雨润花开”健康立体化支持平台开展健康雨花大讲堂,为同升街道各中小学、幼儿园的校园进行急救知识讲解和操作技能培训。

9月23日,50余位校园医生齐聚同升街道佳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会议室,来自中心的全科医生辛雅楠为大家讲授溺水抢救与自救、海姆立克急救法、烫伤烧伤处理、伤口处理及包扎、心肺复苏术(CPR)、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等重点内容,课程内容涵盖面广,从而全面提升校医们的应急救护技能。

参加培训的校医们认真学习,勤记笔记,加深了对各种应急救护方法的了解,讲解完后校医们对伤口处理及包扎、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术(CPR)进行了现场演练,辛雅楠医生在现场指导,为大家纠正错误动作,力求每一个动作标准、规范。

通过现场讲授、模拟示范、实践体验结合,使得校医们掌握了正确的应急救护技能,应急能力和现场反应能力有了明显的提升。来自长沙市同升湖高级中学的校医袁飞昂表示今天老师传授的知识很受用,希望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永远不要用到这些技能,但在危难来临之时我们也能应对自如,这就是我们今天学习的意义吧。

本次健康雨花大讲堂切实提高了学校健康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减少校园事故造成的遗憾,为校园健康安全保驾护航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周芳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杨胜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9/23/118635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