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湘雅二医院专家开展“肺越基层”学术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刘颖 编辑:周曼 2022-09-23 17:02:4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7.wm.png

讲座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9月23日讯(通讯员 刘颖)近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肿瘤中心马进安教授来到常德职业技术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开展“肺越基层”授课,常德市来自四家医院的肿瘤科专家近30人到场听取讲座。

马进安教授就《肿瘤精准治疗的瓶颈与突破》进行了专题讲座,探讨了晚期非小细胞肺癌的靶向治疗及免疫治疗药物剂量与疗效及不良反应的相关性,并分享了自己多年合理用药经验。李毅副主任就《EGFR基因突变伴脑转移非小细胞肺癌的治疗进展》分享了自己的看法,董文医生分享了近期一例高龄肺癌和肠癌二重癌患者的救治过程,随后,专家们就该患者的病情疑难点进行了病例讨论。

近日,常德职业技术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联合病房正式挂牌,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五病区,市一医院肿瘤科专家董文常驻该病区,一医院肿瘤科主任肖泽民的专家团队,每周定期来院坐诊,同时定期开展教学查房、学术讲座、手术指导,并协助三医院肿瘤 血液科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实现同质化管理。

自2017年以来,常德职业技术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与市一医院肿瘤科成立联合病房,两家医院上下联动,不断总结经验,创新工作方法,实现技术支撑、资源共享、病房一体化管理,使医院间的优质资源实现最大化共享,让老百姓在二甲医院就医享受到三甲医院的诊疗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刘颖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9/23/118640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