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爱负责呵护“她” 张家界永定妇幼科学避孕进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李勇 编辑:周曼 2022-09-23 20:23:5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wm.png

健康宣讲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9月23日讯(通讯员 李勇)在第16个“世界避孕日”即将来临之际,为增强在校大学生生殖健康意识,科学掌握避孕方法。9月22日,张家界市永定区妇幼保健院联合张家界航院开展主题为“‘知性智行爱要有一套’呵护青春为爱负责”生殖健康宣讲活动,引导在校大学生树立平等、自尊、自爱、负责的态度,积极营造校园支持、学生参与、保障生殖健康的良好氛围。

青春期生理有哪些变化?如何正确看待性和爱?如何保持生殖健康?这些学生们原本羞于谈论的话题,如今大大方方走进校园,成了师生们学习和公开讨论的内容。永定区妇幼保健院计划生育技术服务部长、副主任医师陈承凭着丰富的医学知识和多年的临床经验,从青春期保健知识、女性常见疾病防治、乳腺保健、宫颈癌早防早治、女性避孕知识等方面,结合真实案例,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为该校大一近300名女大学生进行阐述和展示。专业的视角、通俗的表达及生动的分享深深吸引了在座的每一位学生。陈承告诫大学生们:“爱护好自己,从健康行为开始;保护生育力,从安全性行为开始;预防宫颈癌,从疫苗接种开始。”

此外,在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们还设立了咨询台,向广大师生发放避孕药具、科普宣传资料等,并对前来咨询的女学生们详细讲解相关的避孕知识,让她们掌握自我保护的方法,保障身心健康。

避孕知识进校园,宣传倡导面对面。此次活动形式新颖,互动性强,对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道德观、伦理观,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预防意外妊娠,维护身心健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得到了航院广大师生的认可和好评。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积极关注性与生殖健康问题,从我做起,为爱负责,成为安全性行为、正确避孕的宣传者和实践者,做到“青春不任‘性’、为爱不冒险”。

来源:红网

作者:李勇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9/23/118653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