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援非日记 | 第19批援津医疗队员在津巴布韦开展“世界肺脏日”主题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符代炎 曾铭强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杨胜男 2022-09-26 17:22:4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人员合影。

记录者:符代炎 曾铭强 第19批援津巴布韦医疗队 

记录时间:2022年9月25日

9月25日是世界肺脏日,今年主题为:人人享有肺脏健康。津巴布韦当地最大的公立医院——帕瑞仁雅塔瓦医院,由于缺乏呼吸专科大夫,对呼吸系统疾病的诊治非常不规范。为了提高当地大夫对呼吸系统疾病的认识水平,规范其诊疗,实现改善呼吸系统健康目标,9月23日上午,来自中国(湖南)第19批援津医疗队、湖南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符代炎,在帕瑞仁雅塔瓦医院内科病房开展“世界肺脏日”主题活动。

首先是教学查房,被查患者为一老年男性,因反复咳嗽、咳痰、呼吸困难入住帕瑞仁雅塔瓦医院,诊断为支气管炎,经询问病史、体格检查,结合胸部影像等有限的检查资料,高度考虑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急性加重,由于当地医院缺乏肺功能仪,不能进行确诊试验,建议患者根据最新指南规范用药。随后就五大呼吸系统疾病(即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炎、肺结核和肺癌)的诊治、预防与帕瑞仁雅塔瓦医院内科大夫进行沟通交流,让他们受益匪浅。

生活中,我们呼吸系统健康不断受到空气中有害物质的挑战,使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常见呼吸系统疾病在全球范围内逐渐增加。加强呼吸系统卫生保健干预,做到早发现、早诊断与早治疗,将有助于减轻呼吸系统疾病负担,改善呼吸系统健康。因此,符代炎表示,作为一名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专科大夫,在第19批援津医疗队员地帮助下,将在帕瑞仁雅塔瓦医院深入开展“传帮带”活动,切实提升当地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专科诊疗水平,造福津巴布韦当地群众与华人华侨。


来源:红网

作者:符代炎 曾铭强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杨胜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9/26/118705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