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一名百次献血者骑行穿越川藏线宣传无偿献血

来源:红网 作者:曹怡霏 编辑:周曼 2022-09-26 19:18:24
时刻新闻
—分享—

唐白良骑行至拉萨市八角街宣传无偿献血4.wm.jpg

唐白良骑行至拉萨市八角街宣传无偿献血。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通讯员 曹怡霏)近日,郴州一名百次献血者不畏恶劣天气,挑战生命极限,历经26天,骑车2160公里,穿越川藏线到达西藏,骑行途中宣传无偿献血,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适当献血让我更加健康”的含义。他,就是郴州无偿献血者唐白良。他坚持献血22年,累计献血100次,其中全血6400毫升、成份血126.5个治疗量。

唐白良是一名退休教师,这已经是他第二次长途骑行宣传无偿献血,不同的是第一次是青藏线,第二次是骑行的是难度更高的川藏线。“2013年暑假,从电视上看到国外的献血率是4%-5%,而当时中国远远低于国外比例时,这激发了我走出去宣传无偿献血的决心,当时51岁的我和另外五名骑友从格尔木开始全线沿着青藏公路骑行,穿越可可西里,攀越昆仑山、唐古拉山,12天、1155公里的路程,把无偿献血宣传带到了拉萨。”唐白良说。

9年的时间里,家住安仁的唐白良坚持每半个月往返260公里来血站捐献机采血小板。虽然年龄增长,但他认为坚持献血让他的身体更好了,于是他想在60岁时参加完最后一次献血后,再次骑行到西藏宣传无偿献血,而这次的骑行里程是上一次的两倍,途径泸定、理塘、波密、西藏等18个县市。唐白良说:“我就是要通过骑行告诉大家,长途骑行需要强健的体魄,而我能坚持骑行完川藏线,证明坚持无偿献血是有益健康的。”

在这次骑行期间,唐白良经常向路人宣传无偿献血知识,甚至不惜拖着疲惫的身体,在沿途城市多骑行宣传几天。“你这么累,到底图啥呢?”有人问他。“我不图啥,就想留下点啥,我的骑行目的很简单,多骑行一个城市只要能感染一个人去献血,我认为目的就达到了。”唐白良说。

除了坚持献血与宣传献血,唐白良还经常牵头组织单位与市民参与献血活动,在他的组织发动下,安仁县每场献血活动都井然有序,参加献血人数均超百人。“虽然我现在超过献血年龄,但我依然会继续为无偿献血宣传发力。”唐白良说。

来源:红网

作者:曹怡霏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9/26/118718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