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第三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成功捐献

来源:红网 作者:包庆华 欧阳兴 编辑:王杨 2022-09-26 19:52:5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红网时刻新闻9月26日讯(通讯员 包庆华 欧阳兴)9月26日上午,来自宁远县五龙山瑶族乡的赵宇在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造血干细胞采集病室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采集,县红十字会会长艾可军一行前往医院看望和慰问。

赵宇在2012年8月志愿报名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今年7月,得知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后,他毅然决定捐献造血干细胞,以自己的热血去挽救素不相识的生命。经过初筛、高分辨检测、体检,赵宇完全符合捐献要求,于9月26日在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了捐献,成为全国第14062名、宁远县第3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图片2.png

“知道配型成功我挺高兴的,能够贡献自己的力量,挽救一个鲜活的生命,家里人也很支持我。我也想用实际行动,给自己三个月大的宝宝树立一个舍己救人的良好榜样。”赵宇腼腆地说道。

据介绍,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目前治疗白血病等血液肿瘤疾病的重要有效手段之一,已在临床治疗中得到不断的推广应用。目前造血干细胞采集是从外周血中采集,不是传统观念中的“采集骨髓”,捐献者不需要手术,通过血液分离机采集即可,过程与机采血小板类似,是国际上通用、安全、科学的采集方法,不会对捐献者的身体健康造成损伤。

近年来,宁远县红十字会以“6·14”世界无偿献血者日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和遗体捐献宣传,在社会各界引起广泛关注,共招募近千名志愿者加入造血干细胞资料库,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储备了“生命种子”。

来源:红网

作者:包庆华 欧阳兴

编辑:王杨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9/26/118726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