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武陵源区开展2022年秋季学校卫生联合督查

来源:红网 作者:邓小燕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杨胜男 2022-09-27 17:22:19
时刻新闻
—分享—

14612e1d023e5c584a786b19bcf063d.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9月27日讯(通讯员 邓小燕)为全力做好国庆前后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食品安全、传染病防治等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维护社会平安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张家界武陵源区卫健局组织区疾控中心、区卫监执法局,并联合区教育局对全区22所中小学及托幼机构在新冠疫情防控、饮用水安全、餐饮具消毒、病媒生物防制等方面进行了卫生督查。

检查中,督查组分别从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爱国卫生(病媒生物防制)、学校环境卫生等五大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并就防疫物资储存、消杀药品的科学使用、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的落实情况及食堂“三防”设施等方面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技术指导和现场培训。在督查过程中,督查组发现个别学校存在新进教师结核病筛查工作未落实、直饮水监测报告未能提供、未对桶装水进行索证索票、学校出入口落实测体温、查两码(场所码+行程卡)存在漏查、存在“免查”现象等情况。督查组要求学校对存在的问题,要“举一反三”,严格落实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工作,并落实好索票索证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自备水源和二次供水要及时做好监测工作,严抓食品安全工作,把好源头食品采购关。

通过此次督查,提高了学校相关人员对新冠肺炎防控、食品安全、爱国卫生工作的认识,进一步规范了学校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措施,强化了校园食品安全风险意识,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为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邓小燕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杨胜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9/27/118758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