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查”保安全 怀化溆浦县卫健局推进“三整顿两提升”活动走深走实

来源:红网 作者:胡通喜 姜兵 肖宇 编辑:吕周阳 2022-09-27 17:49: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27日讯(通讯员 胡通喜 姜兵 肖宇)9月25日,怀化市溆浦县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稳带队深入县中医医院、溆浦康宁精神病医院开展安全生产督查。督查中,张稳一行现场查看了监控室、配电室、制氧房等重点部位,还对消防灭火器材配备、危险化学品存放、特种设备维护保养、应急预案制定及演练、值班值守等安全生产关键环节进行了详细了解,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据了解,自“三整顿两提升”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县卫健局立足行业特点,结合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医疗安全与行风建设专项行动、“清廉医院”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努力转作风、提素质、重实效。坚持以督促责、以督促干、以督促改,以督促效,严格落实“三查”机制,确保全县卫健系统安全稳定、运转高效,以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医疗机构“自查”。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的原则,全力压实各级医疗机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了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领导靠前抓,班子成员合力抓的领导机制,定期对本单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医院消防、燃气、救护车辆、房屋建筑、特种设备、医疗废物、安保值守等重要环节和领域,建立专门台账,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领导带队“督查”。局党委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和领导干部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制度,带头深入分管单位和联系片区开展安全生产、清廉医院督导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现场交办、限期整改。据了解,在10月底前,县卫健局将对全县医疗机构组织开展3轮次的全覆盖综合督查,以此夯实医疗机构主体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监督执法“检查”。以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为主体,深入开展行业内部监督执法大检查。一是开展了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取缔无证行医3家,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就医安全;二是开展生物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实验室人员资质、操作规范及生物制品采购、转运、储存情况,对发现的问题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医疗机构及时整改;三是对医疗“两废”处置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查看医疗废物分类收集、暂时贮存、转运、登记、集中处置情况,医疗废水是否达到相应的国家废水排放标准。

来源:红网

作者:胡通喜 姜兵 肖宇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9/27/118763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