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7岁少女欲整“范冰冰鼻”被拒  专家提醒:未成年人整容要慎重

来源:红网 作者:晓萌 编辑:易征洋 2017-07-01 21:40: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1日讯(通讯员 晓萌)“拼颜值,赢未来”正吸引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加入整容行业,眼下正值暑假,一大波未成年整形大军来袭。近日,17岁的小瑶即将迈入大学校门,酷爱范冰冰的她想趁着暑假对自己的鼻子进行改造。没料到在南湖整形咨询相关事宜的时候,却被该院专家拒绝了。

  近日,刚刚高考结束的小瑶来到长沙南湖整形咨询,希望趁着暑假对自己鼻子进行改造,以全新的面貌踏入大学之门。17岁的小瑶样貌清秀,对自己的扁平鼻子不是满意,小瑶向整形专家坦露自己特别喜欢范冰冰的翘鼻,希望能整的跟她一样。长沙南湖整形肖元保院长拒绝了小瑶的要求,并提醒广大未成年人整容需慎重,切勿盲目跟风,因为未成年人容貌还未定型,皮肤、器官、骨骼等组织还未发育成熟,过早地做美容外科手术不利于身体发育。

  其实,像小瑶这样的趁着暑假通过整形改变自己形象的并非个例。长沙南湖整形肖元保院长提醒:现在正是暑假期间,来我院咨询整形的未成年人相当多,近期我们已经拒绝了很多未成年人的整形要求。客观上来说,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都不建议进行美容外科手术,尤其是吸脂减肥手术。一方面,未成年人容貌还未定型,皮肤、器官、骨骼等组织还未发育成熟,过早地做美容外科手术不利于身体发育;另一方面,很多未成年人的心智尚未成熟,审美也往往是一种赶潮流,行为尚不够理性。可能过几年成熟之后又不能接受之前所追逐的样子,最终造成很大的心理负担。

  肖院长表示:爱美是人之常情。近年来,随着人们对追求美的意识不断增强,美容市场的快速发展,变美特别是医学整形美容已经成为一种趋势。正因如此,如今医疗美容市场出现各种乱象,很多美容整形并未严格规范未成年人整形。5月18日,国家卫计委、公安部等六部委联合发布《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方案》,肃清医疗整形市场成为趋势。对此,我们也表态,支持国家专项行动,还我们正规医疗整形一片净土,同时南湖整形坚决拒绝给未成年人整形。

来源:红网

作者:晓萌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7/01/4205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