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揭秘出境整形】业内人士透露 省内整形“不靠谱”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易征洋 编辑:曼曼 2014-09-15 14:40:4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先天的长相无法选择,后天的美丽却可以自由雕饰。随着医疗整形技术的不断成熟,日趋开放的思想观念也让整形行业开始面向朝阳。目前约有百来家医疗美容机构在长沙最为繁华的地段,各自或张扬或低调、或激进或沉稳地享受着这个行业高速增长带来的精彩。然而,满目繁华依然盖不住整形行业一丝隐忧——越来越多的求美者“舍近求远”,赴韩求美。是什么让湖南的求美者对赴韩整形趋之若鹜?红网记者与您一同揭秘出境整形。

  红网长沙9月15日讯(记者 易征洋)刚下飞机,长沙某美容公司总经理孙铭(化名)满脸笑容却掩盖不住一脸倦意。两年盖满一本护照,频繁往返韩国与长沙的孙铭总觉得有些疲惫。

  美容公司只是一个工商注册符号,孙铭真正的经营范围是将全国各地的求美者通过旅游途径送到韩国,接受当地医院的医疗整形。

  “湖南每年至少有2万人赴韩整形,这个数字还没有包括去泰国等周边国家地区的求美者。”孙铭的工作是通过替求美者们办理好旅游签证,将其送至预约好的整形医院接受手术。再通过求美者提前准备好的整形前个人证件照以及韩国整形医院提供的整形证明,帮助出境求美者在完成手术后顺利出境回国。

  生意做大后,之前需要亲力亲为的琐碎事务已经有人开始代劳。孙铭现在主要忙着接待“含金量”更高的团体优质客户。

  “去韩国的包机从不愁上座率。从3月份到10月份,几乎每天都有直飞韩国的航班从长沙出发。”孙铭认为,与国内白热化竞争的整形市场相比,赴韩整形之所以有足够魅力使求美者舍近求远,主要来自于两个方面的竞争优势。

  学科丰富技术层面日趋成熟

  “从整形行业发展时间来看,韩国整形业起步领先国内太多。”孙铭介绍,上世纪60年代,韩国整形业开始起步并一路发展传承。而国内直到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才渐渐有了整形这个概念的萌芽。国内最初的一批本土整形产业及从业人员,几乎都是从之前的美容行业衍生而来。

  发展到现在,仅首尔就有大小整形机构1万多家,整形业在韩国GDP所占比重接近15%,成为韩国第三产业中的领头羊。

  较早的起步于不间断的传承,韩国整形医学逐渐衍生出多个学科,并在国民教育内拥有了体制化的培训机制。“反观国内整形医生,基本都是外科医生半路出家,甚至有的连外科医生资质都不具备,就敢在人脸上动刀子。”孙铭认为,不系统、非专业的整形行业从业人员将最终毁了本土整形业在求美者心中的信任。

  本土保险业支撑风险更小

  “韩国的整形医生是经不起投诉的。”谈及出境整形可能遭遇的风险,孙铭认为,对求美者而言,赴韩整形的风险远低于国内良莠不齐的整形市场。

  他举例说,虽然国内还没有整形医生从业资格证这个说法,但如果一个持证医生在韩国被当地媒体曝光3次,他将被直接取消从业资质,几乎终身无法再进去整形行业。

  孙铭介绍,为承担可能出现的手术风险,韩国的整形医院在开业之初就已向当地保险机构购买了高额专项保单,一旦发生手术事故,可以通过保险公司第三方理赔,让消费者的权益得到保障。

  由于我国整形产业尚未形成,国内保险公司也暂时没有推出帮助整形客户抵抗手术风险的保险业务。一旦手术失败,只能由消费者与整形医院之间协商解决。而事实上,作为弱势群体的消费者,在与整形医院协商维权的过程中往往处于劣势。

  “虽然赴韩整形的费用远远高于国内整形费用,但赴韩求美者还是络绎不绝。”孙铭认为,整形原本应该是一种奢侈消费,以质量和技术为代价换取的廉价消费,对求美者而言,往往得不偿失。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易征洋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4/09/15/4246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