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揭秘出境整形】外国整形专家走穴涉嫌非法行医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易征洋 编辑:曼曼 2014-09-17 14:36:34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先天的长相无法选择,后天的美丽却可以自由雕饰。随着医疗整形技术的不断成熟,日趋开放的思想观念也让整形行业开始面向朝阳。目前约有百来家医疗美容机构在长沙最为繁华的地段,各自或张扬或低调、或激进或沉稳地享受着这个行业高速增长带来的精彩。然而,满目繁华依然盖不住整形行业一丝隐忧——越来越多的求美者“舍近求远”,赴韩求美。是什么让湖南的求美者对赴韩整形趋之若鹜?红网记者与您一同揭秘出境整形。

  【揭秘出境整形】早前报道:

  业内人士透露 省内整形“不靠谱”

  旅行社分羹整形业 助推出境“微整形”

  红网长沙9月17日讯(记者 易征洋)韩国总统府首席医学美肤顾问、湖南首位韩国医学美肤常驻专家……近日,刘女士下班回家,总被电梯内一张长沙某整形医院的精致海报吸引。

  “打电话过去咨询,说是先要提前预约,价格也不是很贵。”在长沙只需不高的价格就可享受到顶级韩国专家的手术整形,对美丽的追求让刘女士跃跃欲试。然而,当一位朋友告诉她,市内整形医院外国医生大多是来长“走穴”的非法行医者时,求美心切的刘女士又开始犹豫起来。

  在长沙从事医疗整形行业多年的孙铭(化名)透露,一般情况下,广告上韩国专家来长沙做手术,只是源自他们来长沙做学术交流,顺带完成两三个预约客户。对整形医院而言,主要起到一个宣传效果。

  孙铭介绍,另一方面,外国医生来中国进行临床手术,必须具备国内认可的从医资格证和务工许可证。事实上,市内各整形医院中的绝大多数国外医生并不具备在国内开展临床手术的资质。广义上说,已经构成非法行医。

  “现在整容界的确存在‘韩流’的冲击,可是,真正的韩国一流专家是很难被邀请到国内的,韩国手术都忙不过来,哪有时间来中国?”孙铭说,很多国外医生都是中国有手术了才坐飞机过来,做完手术接着走人,很少有医患沟通,但不少整形手术更需要术后维护和处理,所以,手术质量很难保证。

  “外国医生到中国行医,须到当地卫生部门注册,否则即是非法行医。”长沙市卫生局证实,根据我国《外国医师来华短期行医暂行管理办法》,外国医师来华短期行医必须经过注册,取得《外国医师短期行医许可证》,注册时需提交申请书、学位证书、外国行医执照或行医权证明、健康证明以及邀请或聘用单位证明及协议书或承担有关民事责任的声明书。

  “一些整形美容机构用虚假广告欺骗消费者,但对虚假宣传的打击,还有公安、工商、药监等部门多头管理,我们只负责一小部分。”长沙市卫生局表示,一旦查到医院做虚假宣传广告,他们将给予医院警告,扣分,这是一种行政手段。但联合检查时,假如是医院法人做的广告,还可以查,但医院说是个人做的,证据则很难拿到。有些医疗机构通过官网或其他渠道,在外地做广告,这需要当地相关部门检查,增加了打击难度。

  “由于受到韩国、欧美整形文化的影响,很多求美者过于崇拜外国专家,加上去国外整形费用较高,才会导致一些小机构和外国专家钻空子,这种现象还是有的,但是不多。”长沙美莱医疗美容医院院长王勇介绍,作为消费者来说,甄别的唯一途径就是看医生资质进行鉴定。在选择专家方面,建议消费者还是要摆正心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易征洋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4/09/17/4246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