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麻阳县疾控中心迅速开展救灾防病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符光贞 陈晟程 编辑:曼曼 2016-07-07 07:22:34
时刻新闻
—分享—

疾控工作人员在对洪水侵袭地进行消毒

疾控工作人员在对洪水侵袭地进行消毒

  红网怀化7月6日讯(通讯员 符光贞 陈晟程)7月3日,怀化市锦江流域及麻阳周边地区普降大到暴雨,由于降雨时间长,强度大,致使锦江河及县内溪河水陡涨,形成“7·4”暴雨洪灾。洪水退后,麻阳县疾控中心于7月5日启动救灾防病应急预案,立即投入到抗洪救灾防病工作之中。
  
  疾控中心紧急组成五个工作小组,第一小组是环境消毒机动队分四个队24人,对县城洪水侵袭地进行消毒以及沿河洪水侵袭的乡镇与水源消毒;第二小组是宣传教育组4人,对全县洪灾之后防病知识进行宣传与指导;第三小组是水质监测组4人,对洪水侵袭的水源、水井、自来水进行监测与评估;第四小组是疫情监测与信息收集组6人,对全县传染病疫情进行收集与分析;第五小组是后勤保障组6人,对消杀灭物质进行积极采购、管理与发放。各个小组各负其责,分工合作,救灾防病有条不紊的开展。
  
  仅7月5日,疾控中心就出动机动队10余次,对8个受水淹社区的外环境消毒。完成城区10个社区及江口、舒家村,隆家堡、绿溪口、黄桑等多个乡镇消毒药品的发放。共动用和发放漂白粉2吨,漂白精片40件,“8.4”消毒液80件。

来源:红网

作者:符光贞 陈晟程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6/07/07/4229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