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世界人口日雁峰区广场宣传送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胡雅萍 夏燚 编辑:曼曼 2016-07-12 09:53:30
时刻新闻
—分享—

市民在进行咨询

大量群众踊跃参与计生知识有奖问答

  红网衡阳7月12日讯(通讯员 胡雅萍 夏燚)“请问新修订的《湖南省计划生育条例》适用于哪些人群”“符合生育二孩的夫妻应该在什么时候办理二孩生育证?”这是7月11日,衡阳市雁峰区卫生计生局、计生协会在雁峰广场“搭台摆摊”举办的世界人口日宣传服务活动的一角,喜闻乐见的广场宣传模式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观看、热情参与。

  活动紧紧围绕“实施全面两孩、促进社会和谐”这一活动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服务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展出宣传展板、免费发放计生宣传品和避孕药具、为育龄群众提供生殖健康服务、义诊等形式,群众可进行人口计生政策法规咨询、生殖健康教育咨询。

  虽然烈日炎炎,但市民热情不减,里三层外三层将咨询服务台围了个水泄不通,有的手捧计生宣传资料、计生药具,有的体验免费医疗卫生服务。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计生知识有奖问答100题环节,精心制作的题卡粘贴在宣传台的四周,由群众自主选择题目作答,回答正确者现场领取“计生服务大礼包”,吸引了大量群众踊跃参与。

  户外宣传服务活动结束后,雁峰区卫生计生局、计生协会工作人员还走进村户民居,对11户计生特困家庭开展慰问帮扶活动。光辉社区居民李女士表示,“新计生条例与老百姓息息相关,今天计生工作人员走上街头,送药具送知识在方便老百姓的同时又普及了政策,我要点一百个赞”。

  活动当天共为群众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发放避孕套6000余只、避孕药具110余盒,接受政策咨询200余人次、义诊136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胡雅萍 夏燚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6/07/12/42291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