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临床用血费用报销系统正式启用

来源:红网 作者:王湧 编辑:曼曼 2016-08-02 08:47: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8月2日讯(通讯员 王湧)新晃县市民杨某因病在新晃县中医院住院输血后,近日,其女儿吴某(无偿献血者)直接在新晃县中医院申请报销用血费用390元,成为怀化市在医院通过血液综合信息管理系统申请用血费用报销的第1人。目前,怀化市中心血站已建立市级用血费用报销平台,完成与市各用血医院的联网,全市临床用血费用报销系统正式启用。湖南省内无偿献血者及其直系亲属临床用血,可直接向用血医院提出报账申请,按要求提交相关资料和银行账号,经审核合格后,就可获得报销款,这样一来,极大方便了无偿献血者及其直系亲属临床用血费用报销。

  《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正式实施,我国实行无偿献血制度,无偿献血者及其直系亲属临床需要用血,可免交或者减交血液的采集、储存、分离、检验等费用。以往,怀化市13个县(市、区)的无偿献血用血费用报销只能到市中心血站或者由各中心储血点医院转交到市中心血站进行报销。

  6月,怀化市卫生计生委召开临床用血费用报销工作会议,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无偿献血者及其直系亲属临床用血费用报销工作的通知》,推动怀化市临床用血费用报销工作。要求各市直医院、县市区人民医院、中医院安装《湖南省血液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开展无偿献血费用审核、报销申请工作,并且逐步推广到全市所有用血医院。

  用血费用医院申请报销是在《湖南省血液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平台,利用信息的网络互通,献血者及其直系亲属在出院时就能在医院申请报销用血费用,改变了以往繁琐的流程,使得用血费用报销更加灵活、方便、快捷,免除献血者的后顾之忧,让无偿献血者及其直系亲属临床用血费用报销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来源:红网

作者:王湧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6/08/02/4228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