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高病媒防制水平 衡阳市举办病媒生物防制知识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胡雅萍 编辑:曼曼 2016-08-12 14:32:27
时刻新闻
—分享—

病媒生物防制知识培训活动现场

  红网衡阳8月12日讯(通讯员 胡雅萍) 8月11日下午, 衡阳市政府特邀湖南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湖南省病媒生物防制专家委员会的相关专家,针对新版《病媒生物密度控制水平》国家标准和蚊、蝇、鼠、蟑螂实用控制方法开展培训,衡阳四个城区、“两区一园”、市卫计委等市直牵头单位,南华大学、衡阳师院、驻衡部队等病媒生物防制重点单位的相关负责人、病媒生物防制专兼职人员、各社区居委会主任近3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湖南省病媒生物防制专家委员会专家黄谊和龙浩宇结合“四害”的生长规律、除“四害”工作中的实例,向大家讲授了《病媒生物控制技术》《特殊场所灭鼠灭蟑防制技术》。两人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细致地讲解了蚊、蝇、鼠、蟑螂的形态、生活习性、种群特点,以及病媒生物防制现状、检测技术、防制技术,重点解读了城市综合防制“四害”措施,生动展示了灭鼠和处理蚊虫孳生地的实际操作技巧,让培训人员基本掌握了病媒生物防制的技术要领。

  衡阳市创卫办副主任刘枚武在会上要求,全市病媒生物防制重点单位要提高对除“四害”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门票”的认识,要统一思想,认真做好病媒生物防制的各项工作;要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大力开展卫生环境整治活动,降低“四害”密度;要进一步严格考核,衡阳市政府将依据《湖南省爱国卫生条例》《衡阳市创国卫奖惩办法》分区、分行业进行病媒生物防制专项督查,重点加强对“八小”行业、农贸市场、建筑(拆迁)工地,单位,包括车站、医院、学校等地方,除“四害”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对行动迟缓、工作不到位、密度不达标的单位将责令限期整改,对不按要求整改而影响全市达标的,将按有关规定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胡雅萍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6/08/12/4228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