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台源镇卫生院:打造百姓满意的“健康乐园”

来源:红网 作者:胡雅萍 胡小敏 编辑:曼曼 2016-08-25 11:04: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8月25日讯(通讯员 胡雅萍 胡小敏)衡阳市衡阳县台源镇卫生院肩负着全镇5.7万人防病治病的重任。近几年来,卫生院致力于医院改革、建设、管理和发展,努力打造百姓满意的“健康乐园”。

  苦练“内功” 让患者看得好病

  台源镇卫生院从改善医疗条件、提高医技能力入手,苦练“内功”。院里先后投入1000余万元兴建了3600多平方米的门诊大楼和3000多平方米的住院大楼,投资150多万元添置大中型设备18台件,业务科室设置齐备,服务功能得到快速提升,床位数由30张增加到160张。

  卫生院还投资30余万元,培养了45名专业技术人才。同时与县、市级多家医院建立了专家会诊平台,大多数病人都能得到有效救治。外科主任廖洪毅到南华附一进修一年半,还到湘雅医院进修了半年,现在已是卫生院外科手术“第一刀”。以前台源镇卫生院只能做疝气等简单手术,现在已能做胆囊切除等上腹部手术。由于医疗技术的提高,老百姓再不舍近求远到县、市里医院看病了。卫生院年门诊人次由原来的4000余人次提高到现在的50000余人次,年住院人次由原来不足500人次上升到8000人次,外科手术由原来的20余台次上升到130余台次。

  “减负”惠民 让百姓看得起病

  “一定要让百姓看得起病!”这是台源镇卫生院院长罗祎鑫同全院干部职工通过走访调查后作出的承诺。

  门诊费用优惠40%,每门诊人次费用控制在30元以内;住院病人日均费用控制在90元以内;药品费用控制在总费用38%以内。这些优惠措施的出台,一举扭转了多年来药价虚高、过度用药、以药养医和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局面,深得民心。病人覆盖到台源以外的长安、栏垅、西渡、渣江、杉桥、井头、关市等乡镇。院里对特困病人减免了医疗费,仅去年就为特困患者减免了28万元。

  “生孩子(顺产)费用400多元,新农合医保全报销,我没有花一分钱,而且这里病房有空调、有卫生间、医务人员对病人也非常好!”在医院生小孩的小刘高兴地说。  

  与此同时,卫生院狠抓优质服务,制订了医德医风建设方案,每月对医务人员的医疗服务满意度测评一次。凡是病人不满意的,直接与质效工资挂钩。院里聘请了5位村干部为院医德医风义务监督员,定期请患者及家属、政府领导及群众代表进行座谈,在门诊、住院患者中发放满意卡进行调查,每年发放“满意服务卡”6000张,平均满意度达95%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胡雅萍 胡小敏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6/08/25/4227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