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昔日献血今受益 异地输血也享用血优惠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谭小林 李捷 编辑:曼曼 2016-10-11 08:34: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10月11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李捷 记者 周曼)“几个月前我老公因疾病在长沙的湘雅医院住院,住院期间输血共花费了9280元,回来两个多月了,在和朋友闲聊中,才知道老公原来献过血,按照现行政策每位无偿献血者及家人都能享受用血优惠。所以今天我把相关材料都带来了,看看朋友说的是不是真的。”10月10日,张家界市中心血站办公室来了这样一位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办理用血费用报销手续的王女士。

  听闻来意,工作人员热情的接待她并立即帮她查询相关献血信息。王女士的老公刘先生累计献血2000毫升,按规定他本人可享受终身无限量免费用血的待遇,他的直系亲属也可以等量免费用血。工作人员在审核完王女士的证件和发票等资料后,为其即时办理了用血费用报销手续,并告诉她,财务审核后会报销血费用直接打到刘先生的银行账号里。短短几分钟,便顺利的办理了所有手续,王女士连连说着感谢的话:“等忙完手里的事,我也去献血,无偿献血不仅奉献了爱心,还相当于给自己买了份保险。”

  目前,张家界市已经有7家二级及以上医院启用了“献血者用血费用医院直报系统”,无偿献血者在用血后,既可携带相关资料来血站进行报销,也可就近选择在其输血治疗的医院报销,为无偿献血免费用血报销提供更加灵活、方便、快捷的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谭小林 李捷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6/10/11/4225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