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吉首大学292名大学生献血104700毫升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2016-10-31 14:20:26
时刻新闻
—分享—

6个来自同一寝室的“小伙团”共同献血

  红网张家界10月31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李捷 记者 周曼)10月29日早上,大雨倾盆,寒气袭人,这样的天气,对于许多没有早课的大学生来说,没有比蜷在被窝睡个懒觉更惬意的事了。然而此时,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却呈现出另外一种温度,在停靠的献血车旁,人头攒动,暖意融融,参加无偿献血的学生正在有序地填表、测血压,排队为帮助他人无偿奉献自己的青春热血。

  再大的风雨也阻挡不了同学们无偿献血的脚步,献血队伍中,有6个来自同一寝室的“小伙团”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来自不同的地域,有不同的身高、不同的性格,但是他们却有着同样的爱心,虽说他们都是第一次献血,但全然看不出紧张的情绪,他们自称是“天生乐观派”。问及 为什么会来献血时,他们异口同声:“希望自己能在20岁之前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幸福就像阳光,永远是向外溢出的,这种溢出如同一场接力赛,已经第三次献血的张亚同学就是这场接力赛的坚定一员。他说“献血不但能挽救生命,还有益于健康,希望身边的同学都能加入到这个生命接力中。”

  大部分同学都是第一次献血,当看着血液从自己的身体流向血袋,想着自己可以帮助患者渡过生命难关时,他们的脸上绽放出坚定的笑容。据统计,为期2天的无偿献血活动共有292位大学生成功参与,献血总量高达104700毫升。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6/10/31/4224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