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大中专院校学生是无偿献血“主力军”

来源:红网 作者:伍婷婷 编辑:曼曼 2016-10-31 11:33:43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十余所院校团委代表共聚一堂为无偿献血建言献策

  红网衡阳10月31日讯(通讯员 伍婷婷 )近日,衡阳大中专院校无偿献血工作座谈会召开,衡阳市十余所大中专院校的团委书记、代表们共聚一堂,就目前大中专院校无偿献血工作形势进行分析,并积极探讨今后无偿献血工作如何开展。此次会议由团市委、市卫计委共同主办。

  衡阳市大中专院校学生为无偿献血的先行者和主力军。2007年至今,衡阳大中专院校的无偿献血者已达5万余人次,大中专院校学生已经成为衡阳市一支固定献血者队伍和应急献血队伍,为衡阳市医疗用血提供了重要保障,先后涌现出一大批的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和个人,如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衡阳师范学院、湖南工学院获得“2014-2015年度湖南省无偿献血促进奖”。会议现场,这三所高校受到表彰。

  “加强献血APP的建设,强化献血微信公众号、VCR的宣传,对无偿献血全过程进行网上直播,举办献血利弊辩论赛。”座谈会现场,来自南华大学、衡阳师院、湖南工学院、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湖南环境生物学院、湖南高铁学院、湖南财工院、衡阳技师学院、衡阳师范学校、衡阳市职业中专、核工业卫校、长沙医学院衡阳校区等十多所高校的团委书记、代表们纷纷踊跃发言,就如何开展大中专院校无偿献血工作,提出了一些积极的建议。

  衡阳市团市委书记刘英最后在会上强调,各大中专院校要继续发扬长处,补齐短板,进一步提高无偿献血工作的认识。要根据学生的心理,创新组织形式,加快无偿献血的行动。要通过微信公众号、微电影、手机软件等新平台,进一步创新无偿献血宣传形式。要将献血与荣誉挂钩,提供工作经费保障,加强对无偿献血工作激励。要将献血纳入考核,加强教师模范作用,进一步严化无偿献血考评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伍婷婷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6/10/31/4225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