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二院靖州医院: 产科医生累倒在手术室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胡承佳 编辑:曼曼 2016-11-09 11:07: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11月9日讯(通讯员 胡承佳 记者 周曼)“宝宝还健康吗?”11月6日,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靖州医院产科副主任医师、产科副主任肖长凤下班前又来到医院产科病房,探望她亲手救下的新生宝宝。

  3天前,她不辞疲惫连续工作10个小时,在给最后一个高危产妇做完手术后,刚刚安顿好病人,自己却晕倒在手术室。回忆起那天的场景,同事杨颜境有些哽咽:“下午五点半,下班铃声已经响过,急诊室送来一位疤痕子宫羊水过少的产妇,急需手术,我就给肖主任打了电话。”杨颜境清楚地记得,肖长凤让马上把病人送手术室准备加急手术。而当天,肖长凤已持续8个小时连做了2台手术,上午一例腹腔镜下卵巢癌分期手术,下午一例腹膜后巨大肿块侵犯子宫附件的子宫附件切除术。

  时间就是生命,医院立即通过急救绿色通道,启动相关急救预案,短短十分钟,产妇已躺在该院手术台上了,麻醉科主任、儿科主任也随即就位。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手术有条不紊地进行着。30分钟后,随着一声响亮的啼哭,新生儿顺利诞生,医护人员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肖医生!你怎么了?怎么了?”就在这时,大家突然发现,肖长凤脸色苍白、嘴唇紧闭、冷汗直冒,一阵呕吐后,转身就晕倒在手术间的地上。”“最近产妇太多,同事们像陀螺一样,白天黑夜连轴转,产程延长的、剖宫产的、新入院的……接班后就停不下来。”同事们都说,肖长凤平时身体状况较好,这次突然倒下,应该是与长时间手术有关,发生低血糖的可能。

  “今年二胎政策开放以来,孕产妇数量迅速增加,今年上半年门诊产检数就比去年同期增加70%,现在病房床位是一床难求,产科医师都经常加班。”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文建平介绍,肖长凤是妇产科的副主任医师,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各类妇科手术,加班加点更是家常便饭。他希望,大家能体谅医务人员的辛苦,医院也会采取措施满足产科需求,让入院的产妇都能安全生产。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胡承佳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6/11/09/4224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