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丝缠绕在指关节上 新化一男婴险些手指坏死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黄辣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6-11-21 16:50: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黄辣)发丝虽然脆弱,但是婴儿的肢体同样脆弱。四天前,刚出生26天的齐齐(化名)左手食指被妈妈的一缕发丝缠绕,娇嫩的手指变成了红紫色,肿胀如成年人的大拇指一样。

  近来两天,家住新化的小齐总是哭闹不止,“我们一直以为他是饿了,也没想那么多,不知道他的手指竟然伤得这么严重。”小齐的外婆陈女士带着些悔意地说,直到11月19日,外婆给小齐洗澡穿衣服时才发现他的左手食指已经肿胀得跟大人的大拇指一样,外婆焦急又纳闷地仔细观看小齐的手指,才发现一缕头发丝深深地缠绕在小手的食指中末节,并且已经嵌在凹陷处的肉里面。小齐的爸爸和外婆见状赶紧将小齐送至长沙年轮骨科医院。

  长沙年轮骨科医院手足外科主任卢仿华介绍,小孩子的食指中末节肿胀非常严重,而且颜色有些发乌,关节处有凹陷。在了解清楚小齐的情况后,医生立即对嵌在肉上面的发丝进行了清除,并在受伤手指的末端做了放血处理。目前,小齐的手指肿胀已经慢慢消退,情况逐渐好转。

  小齐的手指怎么会被头发丝缠绕呢?细细回忆,陈女士基本确定了原因。“四天前,小齐的妈妈躺在床上给小齐喂奶,他撩拨妈妈及腰的长发,掉下来的头发缠绕在手指上。”陈红女士说,小齐的衣服一直包裹着小手,加之近几天感冒,过了两天给他洗澡穿衣服时才发现他的手指已经肿胀这种地步。

  “像小齐的这种情况比较少见,但他还算是送医比较及时的,出现这种情况如果没有及时得到处理,会因肿胀严重而造成溃烂,甚至出现坏死。”卢仿华主任说,同时提醒带广大母亲:小孩子的肢体比较脆弱,孩子在喂奶时很容易碰到母亲的头发,所以母亲在喂奶时最好将头发绑好,尤其是头发较长的母亲,避免婴儿抓到头发最终造成损伤。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黄辣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6/11/21/4224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