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开展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大型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6-12-02 17:34:31
时刻新闻
—分享—

 

    2016年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携手抗艾,重在预防”。意在说明当前艾滋病防治工作进入新的阶段,预防是防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号召各级政府、部门及单位、社会组织和个人等社会力量携手并肩,群策群力,多措并举,不断创新工作模式和方法,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遏制艾滋病流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为了让广大群众了解艾滋病,掌握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艾滋病防范意识,营造关心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的良好氛围。12月1日,由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主办,珠晖区人民政府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承办,市卫生计生委牵头,市疾控中心、市红十字会、市妇联、雁峰区疾控中心、蒸湘区疾控中心、石鼓区疾控中心、珠晖区疾控中心、4家市直卫生医疗机构、珠晖区7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及社会组织“仁德关爱中心”参加的大型防治艾滋病宣传活动在衡阳广场举行。市人大副主任康强、市政府副秘书长颜东程等领导以及市卫生计生委主任邹爱民、市疾控中心主任陈秋生出席并慰问了参加活动的单位及人员。

  活动通过海报、宣传展板、宣传折页、现场咨询、专家义诊、发放防治艾滋病干预包(安全套、纸杯、抽纸)等多种形式向群众传播艾滋病防治知识。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现场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群众对艾滋病的疑惑,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科学防病意识。

  与此同时,市防艾委组织的流动宣传员——湖南工学院“微爱助梦”志愿社的20名大学生志愿者们身着印有防艾标语的T恤,胸前佩戴着预防艾滋病爱心大使标识“红丝带”,他们从衡阳广场出发,一边走,一边宣传,沿途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及安全套,呼吁更多的人参加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活动。

  除衡阳广场这个主宣传场地外,衡阳市其余8个县市区均开展了户外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0余份,纸杯14000余只,抽纸17000盒,安全套20000余只。

  市防艾委各成员单位除在本单位悬挂横幅、设置宣传栏、固定宣传点外,还继续利用微博、微信、QQ群、网络论坛、短信群发等方式开展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宣传。

  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预防艾滋病的意识,普及了艾滋病基本防治知识,提高了群众的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营造携手抗艾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6/12/02/4223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