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组织急救技能模拟实训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曾悦 杨汉煜 编辑:曼曼 2016-12-06 16:01:24
时刻新闻
—分享—

怀化市医院医务人员急救技能模拟实训培训班开班典礼

  红网怀化12月6日讯(通讯员 曾悦 杨汉煜 记者周曼)12月6日至8日,怀化市医院医务人员急救技能模拟实训培训班在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13个县市区医院和中医医院业务骨干20余人参加培训,开班典礼上,怀化市卫计委副主任舒均海致词。

  目前我国很多地区自然环境破坏严重,自然灾害时有爆发,人口老龄化严重,每分钟均有人死亡,每年全国至少有15万人死于道路交通等意外事故,有160万非正常死亡。那么如何减少生命财产的损失,如何将自救技能提到一个新的高度无疑将是一个重大课题。

  怀化市高度重视急救知识技能培训宣传工作,近两年市急救中心进入社会培训30余次,学校50余次,总计普及人群达到2万人之多。此次培训,培训班将为学员培训突发事件的医疗救援与急诊医学,解读《2015版美国AHA心肺复苏与心血管急救指南》,致命性危重性心律失常的诊断与治疗,急性心肌梗死的救治过程及新进展,急性脑卒中救治过程及新进展,急诊急救质控要求,腹部提压心肺复苏的应用,BLS、ACLS、腹部提压操作实例等内容。通过培训,医务人员将了解到急诊急救新技术、新进展,进一步规急救技能操作,切实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全市急救技能的推广和普及起到积极作用。

  会上,怀化市卫计委副主任舒均海将“怀化市急救技能培训中心”牌授予市一医院。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曾悦 杨汉煜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6/12/06/4223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