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党员志愿者上街“包路段”奏响文明协奏曲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胡雅萍 编辑:曼曼 2016-12-14 16:16:56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正在对商户门前摆放不规范行为进行劝阻

  红网衡阳12月14日讯(通讯员 胡雅萍 记者 周曼)为确保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扎实有序开展,12月7日起至今,衡阳市卫生计生委每天派出10名党员干部走上街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有效推进“市直机关包路段”主题活动。

  志愿队员统一佩戴“文明劝导员”标志,从解放大道蒸湘路口行至蒸湘医院路段,针对该路段内的主要街道、临街门店、红绿灯十字路口、地下通道等,对环境卫生、交通秩序、文明出行、占道临时摊担、及临街店铺进行文明劝导活动。

  衡阳市卫生计生委此次共设12个志愿服务小组,由委领导带队,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弱哪里强哪里”的原则,对该路段的基础设施、交通秩序、环境卫生、文明劝导等进行指导和整改,如垃圾箱、健身器材、人行道板砖等干净整洁无破损,门店前无乱摆乱放等占道经营行为和乱搭乱建等违章建筑,路段地面、绿化带内无乱丢弃的垃圾、废弃物等,无违法侵占公共场地、公共绿地等共用设施进行的种植蔬菜、花卉等苗木及饲养家禽家畜行为,无摩托车、电动车、小轿车等各类乱停乱摆车辆等,确保该路段的交通和社会秩序优良。通过活动的开展树立党员良好形象,在基层实践中经受锻炼,增长才干,从而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切实转变机关党员干部作风,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截至发稿时止,衡阳市卫生计生委已出动志愿者80名,检查经营门店200余户,帮助经营户规范广告牌、电动车60户,劝导临街占道摊担31起,劝导交通安全16起;纠正乱倒建筑垃圾行为4例,有效营造了该路段文明创建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胡雅萍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6/12/14/4223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