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积极探索基层计划生育管理新方法

来源:红网 作者:胡雅萍 陈政扬 编辑:曼曼 2017-01-06 11:31:19
时刻新闻
—分享—

计生办公室统计员日工作流程图

计生办公室统计员周期性工作流程图

  红网衡阳1月6日讯(通讯员 胡雅萍 陈政扬)“现在电脑旁有了两张流程图,平时工作需要做些什么一清二楚,再繁琐的事也不会有遗漏,工作效率、质量明显提高了。这两张图,既是流程图,也是业务规范图。”衡阳市衡东县霞流镇卫生计生办统计员阳艳衡在卫生计生业务培训会上,拿着两张绿色小图片欣喜地与在座业务骨干分享着自己的体会,这是衡东县在积极探索基层计划生育服务管理中又一有益尝试。

  为进一步加强对乡镇计生统计信息工作的指导和监管,切实提高全员人口平台数据质量,2016年10月,衡东县卫生计生局规范设计了乡镇卫生计生办统计员“日工作流程图”和“周期性工作流程图”。“日工作流程图”规定了每天需进行的工作,包括信息处理、信息采集、信息完善、上下左右联动等4大类、21个小项。“周期性工作流程图”明确定期需要进行的工作(周期最长不超过一个月),包括业务指导、数据汇总、数据比对、数据分析、数据核查、工作宣传、其他工作等7大类、22个小项。并要求统计员把流程图摆在工作案头,将工作规范牢记在心,按图落实任务,确保工作“日清月结”。

  同时,衡东还制定完善了计生工作分季测评、卫生计生信息共享、平台数据日常监控、业务资料分季上报评审等一系列机制。据全员平台数据反映,“两图”实施三个月来,衡东县全员人口基础信息完整率、准确率和业务数据上报及时率、准确率等指标,与上年度相比,有了明显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胡雅萍 陈政扬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1/06/4221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