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角山乡美食年货节“牛”气冲天

来源:红网 作者:胡雅萍 刘国华 编辑:曼曼 2017-01-18 14:06:00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石鼓区“角山牛 犇天下”香樟苑全牛盛宴暨生态美食年货节现场

  红网衡阳1月18日讯(通讯员 胡雅萍 刘国华)1月15日,衡阳石鼓区“角山牛 犇天下”香樟苑全牛盛宴暨生态美食年货节在美丽的角山乡旭东村“盛情”开幕。旖旎的自然风光、浓郁的特色民俗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慕名而来,品尝着色香味俱全的全牛饕餮盛宴,游客们直呼“看不够、吃不腻”。

  活动当天,由角山乡计生协推荐、选拔的20名衡阳名厨和角山名厨现场以香樟苑生态农场的中草药喂养的“犇羴鱻”牛为原材料,取其牛肉、牛骨、牛尾等部分,结合角山当地的历史民俗和饮食文化,精心创造出一道道秀色可餐的菜品。

  角山乡计生协常务副会长、美食节负责人梁光寰告诉记者,活动将持续至1月24日,为期10天,所以没有赶上全牛宴的“吃货们”也不必遗憾,之后还将继续举行捕捞节、鱼羊宴、文艺汇演、民俗活动和年货展销,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饮食、购物、观光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更有原生态本草牛肉和有机蔬菜等精美礼品相赠。

  “快过年了,和亲友一起来乡里买点“原生态”年货,顺便吃下各大名厨烹制的全牛宴,看看表演,放松放松心情。”来自衡南县的游客李义平和几个朋友一早就自驾游来到美食年货节“凑热闹”,“哇!快过来,这边有头“神”牛,好大啊,长这么大从没见过这么大的牛,快来拍照!”

  角山乡计生协负责人介绍,角山有省级闻名的三星蔬菜基地和多个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本次美食年货盛会,意在打造角山乡村旅游的首发式,也是省计生协的“三结合项目”,该乡将充分发挥协会的项目带动效应,推广角山有机美食品牌,打造特色年货一站购,让游客尽享全牛盛宴、体验捕捞乐趣,也给市民休闲度假提供了新的选择,进一步推动石鼓区农业休闲发展,促进石鼓区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

来源:红网

作者:胡雅萍 刘国华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1/18/4220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