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荷塘镇提升妇幼健康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颜立强 王秋贤 编辑:易征洋 2017-02-23 14:11: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2月23日讯(通讯员 张治国 颜立强 王秋贤)“喂奶后宝宝打嗝怎么办”“将宝宝抱起,轻拍其背,喂点热水,并在宝宝胸腹部盖上暖和的衣被就能解决问题,同时,在母乳喂养时要注意方法,并避免宝宝进食过快。”这是近日,涟源市荷塘镇卫生院妇幼医生在桥头村拱门组李姣璐家进行访视时交谈的情景。

  今年来,该镇以创建群众满意乡镇卫生院为契机,转变服务方式,创新工作机制,强化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细化服务内容,将妇幼健康服务落到实处,提升妇幼健康服务水平,提高群众满意度。

  优化整合卫生计生资源,组建了荷塘镇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站,接受市卫计局和乡镇双重管理,主要承担辖区内围产保健、妇幼保健和妇女儿童常见病防治任务,整合乡村医生和计生专干的职责,将卫生计生服务内容细化到人到事,将责任分解到人到事,发挥乡村医生和计生干部的作用,加大培训力度,提升服务能力,健全考核机制,激发工作热情。分片管理,将辖区划分为12个片区,设立了片区指导员,每个片区协管3-5个村卫生室,由镇卫生院、乡村医生和公卫办人员组成的妇幼健康服务团队,具体负责工作落实。充分发挥卫生技术资源优势和计生基层网络资源优势,开展科学备孕、妊娠风险防范、新生儿安全等知识宣传,帮助孕产妇养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同时在孕妇随访和跟踪服务、孕妇和新生儿健康档案管理、出生上报、儿童计划免疫信息共享方面实现服务共赢,让群众享受到更加便捷、优质的卫生计生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颜立强 王秋贤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2/23/4218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