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江华367例残疾人获免费“精准康复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许红亮 刘建华 编辑:曼曼 2017-04-07 09:38: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4月7日讯(通讯员 许红亮 刘建华)“我儿子经过十个月的康复训练,能够正常与人交流,基本生活能够自理和求助了。”日前,江华瑶族自治县洋涓村村民冯成勇逢人高兴地说。

  冯文羲(化名)今年4岁半,是一名孤独症儿童。经省儿童医院检查,需进行康复训练。2016年3月,其父冯成勇得知江华县正在实施“精准康复服务”项目后,向县残联提出申请,让其子获得了为期10个月的免费康复训练机会。经过康复训练和特殊治疗,目前,冯文羲的自理生活状况日益好转。冯成勇欣喜之余,决定今年再争取指标训练一期,希望其子明年能像正常儿童一样生活。

  近年来,江华县为加强残疾人康复工作,普遍满足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需求,紧紧围绕“人人享有康复服务”宗旨,大力开展残疾人精准康复工作。按照“早发现,早干预,早康复”的原则,开展了0-6岁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对符合条件的脑瘫、智障、孤独症、听力儿童免费送到指定康复机构进行康复训练和特殊治疗。

  据统计,2016年以来,江华县共转介、输送367名符合条件的残疾病人到指点康复机构接受免费治疗。其中50名残疾病人得到免费康复训练和特殊治疗,52名重度精神病患者得到免费服药和住院治疗,200名贫困残疾人得到免费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35名肢体残疾人得到免费安装假肢,30余名听障人士得到免费适配助听器,免费发放各类残疾人辅助器具600件。

来源:红网

作者:许红亮 刘建华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4/07/4214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