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麻阳县中医医院成功抢救五保户老人

来源:红网 作者:陈晟程 滕亚莉 编辑:曼曼 2017-04-19 17:22:28
时刻新闻
—分享—

医生正在为欧大爷进行手术

  红网怀化4月19日讯(通讯员 陈晟程 滕亚莉)“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是没有你们,我的命可真的没了!”近日,康复出院的欧大爷向怀化麻阳县中医医院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

  4月11日,家住麻阳县兰村乡垅田村69岁的欧大爷,因吃饭时误吞食牛筋,感到吞咽困难十分难受,被急诊120送至县中医医院。入院后经检查确诊为食道异物,医院马上实施了胃镜取异物,但是以失败告终。由于异物滞留时间过久,患者食道已经了出现感染、水肿等情况,急需实施手术治疗。但由于欧大爷是五保户,无直系亲属,因手术同意书无人签字,无法实施手术。

  面对紧急情况,县中医医院向上级主管部门请示报告,麻阳县卫生计生局马上作出了“先抢救病人要紧,时间就是生命”的指示,并在准备手术的同时,积极联系到了患者的旁系亲属、村书记以及敬老院院长,经过大家商议后,同意手术治疗。12日下午,医院进行手术顺利将患者食道异物取出,挽救了患者生命。

  这次成功抢救,是麻阳县医疗机构“以病人为中心”服务理念的一次真实写照,体现了生命至上、救人至上,以人为本的精神,也是近年来麻阳县加强医疗机构精神文明建设和医德医风建设的一个缩影。

来源:红网

作者:陈晟程 滕亚莉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4/19/4213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