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赛事医疗队全程“护航”洪江马拉松比赛

来源:红网 作者:段承嫔 危勇 编辑:曼曼 2017-04-19 17:09:52
时刻新闻
—分享—

医护人员对参赛选手进行急救

  红网怀化4月19日讯(通讯员 段承嫔 危勇)4月16日 上午9时,洪江黔阳古城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以下简称“洪马”)拉开帷幕。赛场上,由11辆救护车辆(其中一辆指挥车)、120余名医护人员组成的赛事医疗救护队严阵以待,随时等候指令。

  上午11时,在赛道20公里到21公里赛道上有人晕倒,1号急救车收到指挥车指令后马上赶到现场,医护人员按照操作流程有条不紊地对参赛选手进行紧急救护,参赛选手情况好转后,被送到洪江市人民医院进一步观察处理。这时,指挥车又传来指令,在马拉松13公里赛道处,一位运动员神志淡漠,呕吐, 血压为0,医疗急救小组赶到现场进行输液等处理后, 参赛运动员血压逐步恢复,并被及时送往人民医院。

  此次“洪马”赛事,共设置11个固定医疗点、16 个移动医疗点,共安排10辆救护车、40台AED(便携式体外除颤仪)、120余名专业急救队员,全力服务赛事医疗救助转运工作,现场对35名晕厥、缺氧、脱水、外伤等运动员进行了紧急抢救,圆满完成了整个赛事的医疗保障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段承嫔 危勇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4/19/4213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