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计生协项目培训班暨经验交流会在湘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钟勇平 黄小光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4-21 09:19:3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计生协“生育关怀携手行——计生困难家庭发展致富”项目培训班暨经验交流会在湖南省衡阳耒阳市召开

  红网衡阳4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钟勇平 黄小光)4月21日,中国计生协“生育关怀携手行——计生困难家庭发展致富”项目培训班暨经验交流会在湖南省耒阳市召开,9个项目点负责人共同交流“生育关怀携手行——计生困难家庭发展致富”项目工作经验和作法。中国计生协副会长勾清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计生协会会长石玉珍,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省计生协常务副会长康代四,衡阳市政府副市长刘正兴,衡阳市计生协会会长彭辉,耒阳市委书记彭玉明等出席会议。

  “十二五”以来,湖南省计生协会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帮助计生困难家庭发展致富为目标,逐步搭建起“三结合项目”“计生系列保险项目”“创业贷款贴息项目”“骨干会员一对一帮扶计生困难家庭”“关心慰问计生困难家庭”五大生育关怀帮扶平台,累计关怀计生困难群众1500万人次。

  勾清明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湖南省、衡阳市和耒阳市计生协会在帮扶计生困难家庭发展致富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要求各项目点单位认真学习、相互借鉴。

  勾清明指出,当前我国正处在生育政策调整、计生转型发展、政府职能转变、社会管理创新的重要时期,计生协将面临更多的任务,更大的舞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人民群众脱贫致富,实现全面小康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在去年中国计生协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求新时期计生协要进一步做好宣传教育、生殖健康咨询、优生优育指导、流动人口权益维护、计划生育家庭帮扶等6项重点任务。

  勾清明强调,要通过项目的开展,发挥致富聚集、规模效应和示范带动作用,对计生困难家庭开展资金帮扶和科技帮扶,着力提升计生困难家庭的发展能力和幸福指数;要认真总结成功经验,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超前谋划,精心实施,为项目实施营造良好环境,推动项目深入开展;各部门之间要积极协调配合,整合资源,把项目与新农村建设、精准扶贫工作等有机结合起来,加大扶持力度;要因地制宜、因户施策,找准项目工作的切入点,充分激发群众参与项目实施的积极性。各级计生协会要通过计生困难家庭发展致富项目的实施,推动计生协整体工作水平的提高。

  耒阳市计生协会工作已连续三年荣获全国先进。2006年,耒阳市成为湖南省唯一的全国“生育关怀行动”试点单位。2015年9月,承办了中国计生协在湖南启动的“生育关怀携手行”活动,并成功申报“生育关怀携手行”计生家庭发展生产致富项目。通过把生育关怀生产致富项目作为惠民工程来抓,创新帮扶模式,选准项目载体,找准致富带头人,项目点工作卓有成效。据统计,截至2016年底,耒阳市共筹资3800多万元,帮扶和救助计生困难家庭8230户,并在计生协会建档立卡。全市有330多家农业专业合作社和农业产业公司,共获得了2.3亿元的投资,惠及5000多户计生家庭,成功打造了“生育关怀行动”的升级版。

  中国计生协生育关怀管委会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李晓玉在会上安排部署了计生协会工作并进行业务培训,与会人员还深入项目点耒阳市南京镇车头隆裕种养专业合作社实地考察。来自新疆、黑龙江、云南、甘肃等其他9个省、自治区项目点负责人,湖南省卫生计生委相关处室负责人、湖南省计生协秘书长和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14个地市州计生协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钟勇平 黄小光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4/21/4212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