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用知识讲座为幼儿健康“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陈晟程 滕珊珊 编辑:曼曼 2017-05-02 15:02:08
时刻新闻
—分享—

麻阳县县妇幼保健院专家为大家讲解儿童口腔卫生保健知识

  红网怀化5月2日讯(通讯员 陈晟程 滕珊珊)“以前还真不知道龋齿危害有这么大,不但会影响宝宝身体发育,严重时还有可能引起心肌炎,今天真是长知识了!”刚听完幼儿健康知识讲座的李女士感慨道。4月26日,在怀化市麻阳县学前教育中心的大教室里,一堂儿童口腔卫生保健知识讲座正在进行。

  来自麻阳县县妇幼保健院的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形象的图片,为60余名幼儿家长讲解了正确的刷牙方法、如何防止龋齿等儿童口腔保健知识,教会了家长们如何让孩子拥有一口漂亮健康的牙齿。专家讲解生动风趣,现场家长听得认真,有的人不时在纸上写字记录,没带纸笔的就掏出了手机录音。在互动环节,家长们还一个接一个地提出了关于自家宝宝的牙齿健康问题,专家更是一一做了解答。

  培训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专家的讲解,自己对口腔健康的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今后需要加强孩子口腔健康的保护,从自身做起。小二班滕佳琦的奶奶高兴地说:“今天学到了怎么保护好宝宝的牙齿,很实用,希望这样的培训以后多来。”

  为了增强幼儿体质、促进幼儿健康成长,近期麻阳县组织开展了以“呵护宝宝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为幼儿健康保驾护航。此项活动将持续开展3个月,覆盖全县所有托幼机构,讲座内容涉及幼儿生长发育、视力保健、口腔保健、幼儿常见病预防等健康保健知识。目前,全县已在25个幼儿园共举办了讲座30期,4200多名幼儿家长参加了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晟程 滕珊珊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5/02/4211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