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沉底”察民情 竭力解患忧

来源:红网 作者:刘孝谊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6-07 10:43:4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肿瘤医院院长刘湘国和科室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

  红网长沙6月7日讯(通讯员 刘孝谊)6月5日上午8点,湖南省肿瘤医院院长刘湘国来到门诊收费室、B超室、放诊科进行现场“沉底”察看,并和科室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了解工作情况。通过察看,刘湘国找准了门诊患者“看病难”的主要瓶颈:网上预约率不高、信息化手段滞后、门诊医生安排不合理、个别科室职能交叉、人力不足等。

  找准了“病因”如何对症下药?刘湘国当即组织分管领导和相关职能科室在门诊三楼办公室进行现场研讨。首先,刘湘国指出了医院门诊“看病难”的现状:一楼自助取号区、结算中心、各楼层缴费区、B超、放诊检查区都是人满为患,排队等候时间长,门诊就诊环境就像一个“菜市场”,热闹嘈杂,人声鼎沸。接着,信息部、医务部、门诊办、结算中心、医保办、人力资源部等科室负责人分别发言对目前的现状进行了分析,并建设性的提出解决门诊“看病难”问题的举措。

  最后,刘湘国强调,我们要急患者所急,想患者所想,要真心实意为患者办好事、做实事,全力解决门诊“看病难”的问题:第一,各科室合理安排门诊医生接诊时间、人员,不能实施限号制,确保所有病人到了医院,在当天得到接诊;第二,全院各科室必须通力合作,加速推进信息化建设,尽快实施线上、线下预约和多渠道交费功能;第三,加大网上预约宣传和指导,提升网上预约率,方便快捷指导患者就诊;第四,门诊各科室实行弹性上班制,根据患者就诊人数调整上下班时间,增设服务窗口;第五,召开“门诊病人看病难及信息化工作推进”专题会议,竭力保证便民惠民举措落地。

来源:红网

作者:刘孝谊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6/07/4207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