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脾脏破裂失血7500毫升 55岁老人奇迹生还

来源:红网 作者:杨海燕 段承嫔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6-20 16:35:36
时刻新闻
—分享—

抢救过程中,潘某心跳停止时间2分钟,角膜反射消失,四肢末梢动脉搏动消失,四肢冰凉

  红网怀化6月20日讯(通讯员 杨海燕 段承嫔)6月19日,洪江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传来好消息,55岁的潘先生已脱离生命危险,生命体征已经逐渐平稳,能够呼唤睁眼,遵嘱动作,并向着医务人员们露出了甜甜的笑容。可就是前两天,因意外摔跤的他正经历了一场生死大营救,差点与生命擦肩而过。

  事情还得从6月16日早上说起,当日8点20,潘某走路不慎从两米高处摔下,随即出现大汗淋漓,腹痛呕吐、且意识逐渐模糊等症状,家人得知情况后即刻将他送往市人民医院急诊科。由于病情危急,接诊到患者第一时间内,市人民医院便启动紧急抢救预案,顿时集聚了ICU、普外科、麻醉科等专家联合会诊,决定立即手术。突然,潘某血压下降,心跳骤停,随即被转往ICU进行急救。抢救过程中,潘某心跳停止时间2分钟,角膜反射消失,四肢末梢动脉搏动消失,四肢冰凉,抢救组现场讨论认定,潘某腹腔脏器破裂出血明确,应即刻处理原发出血脏器,不然随时有生命危险,抢救医务人员一边抢救一边与家属沟通商议后,立即对潘某实施脾脏切除手术。刻不容缓,抢救组对破裂的脾脏进行了切除,胰腺损伤处进行了修补,1个多小时后手术结束,整个手术过程中患者出血量高达7500ml,相当于2个成人的全部血液,在争分夺秒的情况下,潘某的手术顺利完成,并在ICU监护进行下一步康复治疗。

  洪江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经过4个小时的紧急抢救,终于将潘某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此时,站在手术室外的家属们也为我们的抢救医务人员们点起了赞。

  参与抢救的外科副主任医师郑华义告诉我们:“术中发现腹腔出血有7500毫升,血凝块不是很多,凝血功能不太好,但手术是很成功的,我们将密切关注后期治疗,让患者早上康复。”在ICU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护理下,两天后潘某脱离了生命危险,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一个生命的奇迹。

来源:红网

作者:杨海燕 段承嫔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6/20/4206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