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启动“精准扶贫 健康扶贫”培训项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胡阑馨 编辑:曼曼 2017-06-22 08:51:3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江澎 实习生 胡阑馨)昨日,由省卫计委医政医管处主办的“精准扶贫 健康扶贫”培训项目在湘启动,来自全省48个贫困县县人民医院120多位消化内科骨干医生向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省肿瘤医院的专家们学习“筛肿瘤”。

  有数据统计显示,目前我省因消化道肿瘤致贫的家庭约4000-5000个,这给政府的兜底救助带来一定的难度。此前,国家卫生计生委等部门已要求“将食道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作为大病救治病种,并明确主要在县级医院进行定点救治”。

  据介绍,在我省,消化道四大恶性肿瘤(食道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发病率高,发病人群年轻化,发现时间晚,死亡率高。此次培训重点为消化道四大肿瘤,以提高我省县级综合医院消化道肿瘤早诊断、早治疗水平,提升县级综合医院消化内镜应用范围及诊断、治疗精准性,指导使用适宜技术和规范化治疗手段,使县级百姓不出县可以接受高效诊疗,减轻患者经济负担,提高疾病预防、诊治能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胡阑馨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